close

j 747  

今天的東京依舊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一早   團員們互相分享這2天在東京找櫻花的心得

我也告訴導遊  上野公園已經沒有櫻花可以賞了  可以不必去

但是  因為行程上有寫   所以還是得去上野公園晃晃

不過   上野公園既然沒櫻花可看   為了不耽誤太多時間   這裡就意思意思停留半個小時

雖然已經是春天了  但是   一整排櫻花謝了的不忍池  對我來說依舊顯得蕭瑟

好想趕快離開這裡

j 579  

這是前年暑假來不忍池的景色   滿滿的荷花

DSC_0819

上野公園的不忍池口  兩株已經滿開的櫻花

算是給我們團員們小小的安慰吧

但是  這怎麼合我的胃口呢  人家要一大片滿開的櫻花啦!!

j 576  

 白色的櫻花   花瓣都快枯了~~ 一點都不吸引人

看到綠色的枝葉  就知道花期已近尾聲

j 556 

日本櫻花的種類太多   找了一下相關資訊

確實的名稱我不知道  但是  花瓣5瓣以上的櫻花會比較晚開

這種粉紅色的櫻花算是比較晚開的品種

j 575  

 j 562  

j 568  

離開上野的恩賜公園  導遊本來想趁著晴朗的好天氣

轉往新宿御苑去找找櫻花的蹤影

否則明天從箱根回東京  天氣恐怕要開始下雨了  撐著傘賞花可不太妙啊

 

不過  開往新宿的路上一直在塞車

一路塞下去又怕耽誤下午在箱根的行程  中午還得在箱根吃午飯呢

所以   今天只好放棄去新宿御苑  明天早上再從箱根趕回東京

根據氣象廳的預報  明天下午會開始下雨

只能期待回東京後2-3小時的空檔讓我們賞花了

去箱根的路上經過東京鐵塔 

本來這趟來東京帶了腳架  想拍拍東京鐵塔的夜景  無奈根本時間不夠

只能在晃動的遊覽車上拍拍照了~

心裡也怨著:我幹麻跟團啊??  要深度旅遊還是自助旅行比較好

j 586-2  

這趟日本賞櫻之旅  能否看到滿開櫻花

我把最後的希望全部都寄託在今天的箱根之行

從東京到箱根約2個小時  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停留了一下

導遊說  這裡應該可以看到富士山的  不過  雲層太厚  大家祈禱一下吧

j 592    

導遊為了不讓大家失望    一路用電話連繫  看沿路哪裡有櫻花滿開的地方可以讓大家賞櫻

終於  導遊煞有其事的說 : 御殿場的平和公園一整排的櫻花滿開了  而且那裡可以遠眺富士山  美極了

大家聽了一陣歡呼   終於可以看到滿開的櫻花  耶!!

結果~~那ㄟ按ㄋㄟ

是有一整排的櫻花樹   啊滿開的櫻花ㄌㄟ???

j 594

整個公園開了 2-3株的櫻花   聊表心意一下

j 618  

這又是另一種品種的櫻花~~枝垂櫻(這應該不會錯)

j 605 j 611  

五月五的兒童節還沒到  平和公園裡掛了不少的鯉魚旗(こいのぼり)

j 602

想像一下  若這枝頭開滿了櫻花  是多美的一幅畫啊! 殘念!!

j 628  

帶著失望的心情  離開平和公園  繼續往箱根國家公園前進

快1點  我們才到餐廳吃午餐

j 631 j 644  

我覺得這樣的菜色比較像日本人早餐吃的菜色  都是醬菜

而且份量不多  不過飯可以吃到飽就是了

但是  導遊說這一餐要1000日幣  很貴的   來這裡吃的幾乎都是團體的觀光客

11  

導遊介紹  湖邊有一株櫻花王  吃完飯大家可以去湖邊走走 

糟了!這株蘆之湖畔百年的櫻花王  怎麼還是光禿禿的呢???

這下子可以確定  我們是處在東京櫻花謝了   而箱根國家公園的櫻花還未開的時間點

而且都到箱根了  雲層厚到富士山還是不肯探出頭來

沒了櫻花  又不見富士山  這一趟賞櫻行程不曉得到底還能看到什麼

我...我...我真的想回台灣了

j 652  

j 653  

下午的行程是前往元箱根蘆之湖旁的箱根神社

箱根神社是西元757年由萬卷上人所創建的 

深受歷代武將以及往來東海道之間的老百姓所虔誠信仰

j 661

參道的四周被高聳入雲的千年古杉群所包圍

這些神木可真高  我的鏡頭都裝不下呢

這裡跟東京的明治神宮氣氛很像  綠蔭扶疏   寧靜且莊嚴 

j 662

   j 684  

j 672 j 676

j 678-1  

日本神社跟台灣的寺廟一樣  都有抽籤詩卜吉凶

導遊透露因為這裡有很多觀光客  為了讓大家在這裡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所以  大部分的簽都是吉的  要抽到大凶的機會可以說是非常少

可能100張才會有1張凶    所以要抽到凶也真的不簡單 

抽完的籤大家都會綁在這裡  不管"凶"籤或是"吉"籤都可以綁在這裡  請神明多多關照

"吉"籤要帶回家也行啦   凶籤就別帶著回台灣

j 682

箱根神社最有名的  就是建在蘆之湖裡的鳥居 とりい  (torii)

簡單的說:鳥居 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   代表神域的入口

j 692 j 700

離開箱根神社  準備前往忍野八海

車上大家都休息睡午覺去了

突然有團員大叫富士山  頓時睡意全消  相機準備好

躲了好久的富士山終於出現了  要看到富士山可真是需要點運氣

富士山很高約3776公尺   周圍常雲霧繚繞  一年當中大概只有不到一半的日子可以看到富士山

冬天看到富士山的機率比較高  清晨和黃昏時也比較容易看到

j 720  

第一次來日本時也是4月天   日本朋友開車載我們到富士山的五合目(約半山腰的地方)

前一天還在東京賞櫻花  隔天在富士山上賞雪ㄟ  好玩極了

本來  這次規劃自由行時   我也是安排要搭公車上富士山  讓家人賞櫻兼玩雪

沒想到...天不從人願  下次再來富士山不知是何時了??

在忍野八海就可以看到富士山  大家下了車就拍個不停  好怕他又突然不見了

 j 747  

我們的玉山高3952公尺   不曉得要開多久的山路才能一窺面貌

而且  位在中央山脈當中  旁邊還相連許多我不知道名字的高山

但是  富士山不同  周圍沒有其他高山

可能在高速公路的某個轉彎處  就看到他直挺挺的矗立在你面前

不論從東西南北任何一個角度看  他都是那完美的圓錐形

不是日本人的我    到現在都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富士山所帶給我的震撼

更何況把富士山當作聖山的日本人   對富士山更是充滿景仰與喜愛 

其實   我每次來日本  都希望能看一看富士山~~我對他也很著迷呢!

j 749 

拍完富士山   大家又開始狂買名產了

看一群一群的遊客從店裡出來  幾乎每人都大包小包

就知道這裡又是個很好買的地方

在這裡見識了大陸人的功力  叫店員一箱箱打包 

j 743

j 737 j 742  

只顧著照富士山和購物   順便上廁所

我居然忘了來忍野八海要做什麼   忍野八海一張風景都沒拍

什麼是忍野八海呢?(老師說話要聽囉...)

話說  富士山發生噴發    宇津湖分為山中湖與忍野湖

山中湖現在還存在  但是忍野湖後來卻乾涸  變為盆地了

但湧水口澤變為泉水   即今日的忍野八海

導遊說  據說有行動不變的人喝了3天這裡的湧泉後   居然可以恢復正常(這真是太神奇了)

還要我們喝喝看這裡的泉水  看看是不是真的好喝  這可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喔

真的看到很多人拿著大桶子在裝水

妹妹也裝了2瓶寶特瓶的湧泉  我還真喝不出來有什麼不同ㄟ  只求別拉肚子就好

忍野八海â

2  

離開忍野八海  就前往今天要入住的飯店Fujisan garden hotel

飯店就位於山中湖邊   房間是這一次行程中最大的一間

j 759

晚餐在獨立的包廂吃   但是 不是吃傳統的日式料理 

不過  有大家最期待的長腳蟹吃到飽

j 764  

吃長腳蟹也是有技巧的   導遊教我們怎麼把殼剪開

這招要學起來  以後去北海道用得到

我們4個女生吃了2盤  就膩了

j 773

j 780

吃完飯我已經躺在床上休息   女兒一直拉著我要泡溫泉

是啊   這裡可是溫泉旅館ㄝ 

但是跟同團的人一起裸身泡溫泉    人家會害羞ㄋㄟ    如果跟不認識的日本人就沒關係啦

反正上次來東京已經帶女兒泡過溫泉了  所以今天不打算去泡溫泉

女兒整個晚上就哭給我看 

沒辦法  只好明天回東京買個Hello Kitty補償她

今天要早睡也有另一個原因   打算明天早點起床到湖邊去看看清晨的富士山

希望能回東京前再瞧一眼富士山~~

 

第三天行程終於打完嘍!

到底明天回東京可不可以賞到滿開的櫻花呢??~~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