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53  

自從結婚生小孩之後   生活重心都放在家人身上

幾點該下班接小孩??    今天該準備什麼晚餐??  

好希望能過過以前單身的日子    即使只有一天也好

 

結束緊張刺激的學校運動會    難得有一天的補假 

幾個禮拜前就跟老公說   這一天想自己開車出去走走

一早   送走了老公和三個孩子

老公很貼心    告訴我下午不必趕著回來接小孩   他負責接就好了(好感動)

 還特地將裝有導航的wish留給我開   

叮嚀千萬別迷路了(拜託!我找路的功力比他好~)

今天要去新埔拍曬柿子   因為之前去過一次   所以不怕迷路

 

早上七點的天空陰沉沉的   好像快下雨   這怎麼拍曬柿子呢

為了避開上班車潮   預計8點出門     出門前太陽露臉了   心情也開朗了起來

這次不走高速公路   選擇從龍潭走台三線

會多花一點時間   不過嘗試走走看不同的路線也不錯   反正不趕時間

 DSC_0415  

大約9:40到目的地   比預計晚了10分鐘

現場除了5位幼稚園的小朋友和3位老師及家長來參觀之外

就只有我一個人來拍照

真高興   可以好好的  慢慢的拍個夠 

 DSC_0407       

DSC_0280  

在曬穀場碰到一位正在打掃的阿婆

跟她寒喧聊了幾句

問我從哪裡來啊?怎麼一個人?老公呢?

老公在上班沒辦法來...(阿婆,其實我真的只想一個人來)

DSC_0274  

因為另外寫一篇關於新埔曬柿子的文章按我

所以這裡就放幾張照片  不再贅述 

   DSC_0385  

 DSC_0342   

 一個人的旅行    想拍自己的時候怎麼辦???

這真是一個大問題

不想麻煩別人時就自拍   不然垃圾桶或是硬的東西支撐一下相機也是ok啦

這些方法我都試過了

最後還是決定請別人幫忙拍

可是照的......可能他不熟悉我的單眼相機吧

不過還是謝謝他~

DSC_0314  

約11點   這裡又湧現人潮

不管是來參觀   或是來練習拍照的人越來越多

還好我已經拍的差不多了

買了一盒牛心柿乾帶回家煮雞湯

我就趕快離開這裡

中餐已經想好  要在大街上消防隊旁的麵店吃客家粄條

上次全家來這裡吃   濃濃油蔥湯頭的客家味   讓我很想再吃一次

這家店生意很好     雖然還沒12點   店裡已經坐了七八成

晚點來就得排隊了(上次排很久)

點了一碗湯板條和一份瘦肉   共65元

便宜又大碗

DSC_0417  

 吃完中餐才12點   回桃園有點早

但是這次主要目的是拍柿餅  下午並沒有排別的行程

就隨便看看地圖和導航

附近有不少廟宇和古厝可以逛逛

我選了客家人的信仰中心~新埔義民廟  

DSC_0424  

 新埔義民廟的佔地不小  規模算大的吧

DSC_0425  

DSC_0427  

 我真的不太會拍廟宇  尤其是廟裡頭  光線很暗

不管我怎麼調iso  拍出來的效果就是不好

取景也很難取   沒辦法  功力不夠

所以只好放棄了   回來再看看別人是怎麼拍的

還是拍外面吧

DSC_0444  

 廟的後面有一個後花園   類似桃園的虎頭山

假日應該很多人會來這裡吧

DSC_0446  

 在義民廟待了約40分鐘   還沒13:30

應該還可以再逛逛另一個地方

依稀想起在yahoo的首頁  曾經看到網友介紹竹東的某個小鎮

不過名字實在想不起來   只好找導航幫忙了

就開著車往竹東的方向走

 

DSC_0452  DSC_0485  

軟橋是122縣道往五峰路上的一個客家社區 

之前我們到雪霸國家公園也是走這條

所以我有點印象

社區的彩繪跟我們暑假才剛去過的左營自助新村很像按我

軟橋的規模小了一點    遊客也沒這麼多

DSC_0460  

 很寧靜純樸的一個客家小村落

門口聊天的客家阿伯  看著我這個外地來的女孩子

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阿伯,我不是拍狼啦! )

DSC_0467  

DSC_0472  

 連電線桿都可以彩繪的很可愛呢!

 DSC_0490  

社區古早味的柑仔店

DSC_0475  

老舊社區經過一筆一畫的彩繪

讓整個社區感覺又重新充滿了活力

DSC_0489  

走下田裡   桂花香味撲鼻而來  夾雜了稻香和炊煙香

這是記憶裡阿嬤家才有的味道

而我也已經很久很久不曾感受到

竹東的客家社區~這是我今天的最後一站

  DSC_0488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其實也還不到一天)

但是  自己很享受這樣的旅遊方式

雖然  我也喜歡全家一起出遊的感覺

但是  一個人想待多久就多久   

該怎麼玩  該看什麼   完全操之在我   不必被孩子們催著"該走了"

好幾次開著車   看到想拍的景色  我就停車下來拍拍照

全家出遊  很難讓我為所欲為

期待下一次的"一個人的輕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