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914  

今天是顏絮當選自治鄉鄉長的就職典禮 

可惜遇到下雨天  只能在二樓辦公室前就職   沒有辦法讓全校師生看到   真是可惜!

整個小鄉長選舉活動到今天總算告一個段落

趕快把這整個活動過程記錄下來......

 

三個星期前小鄉長活動開始    

五年級各班拿了5張壁報紙  不過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準備和訓練學生上台

隔週二  有5個班馬上要在兒童朝會上發表政見

不湊巧輔導室的母親節活動   以及五年級的游泳全部擠在這個時候豋場

五年級老師個個哇哇叫  這段時間真的是忙翻了

還好  顏絮手氣旺   抽到10號  多爭取了一個星期的準備時間

班上同學對任何活動的興致都很高    馬上畫海報和助選團的人手都額滿了

雖然多了一個星期的準備時間 

但是這些當初舉手舉很快    說要幫忙的同學們依舊不動如山

前五組的候選人政見都發表完了  我們的海報一張都還沒畫

看來老師我不親自出馬不行了

先趕2張海報出來再說

DSC_0673  

顏絮是畫畫高手  雖然自己是候選人

但是  還是得親自"下海"畫海報

DSC_0671  

DSC_0675

光看顏絮豐富的經歷和得獎紀錄  

要當選應該不是難事  ( 我自己心裡是這麼想的啦! )

DSC_0677  

DSC_0764  

星期二早上趕了2張海報   

下午就花一節課訓練怎麼上台發表政見和怎麼助選

DSC_0678

  全班最愛講話和搞笑的呂官典   介紹顏絮的這個重責大任就非你莫屬了

千萬不要搞砸了

DSC_0682 

練習了3次    就是不會唸"稅務局"這三個字

自己都不好意思笑了出來 ( 中年級是哪位老師教的啊? )

你這樣怎麼去西門呢??

DSC_0683  

匆匆忙忙練了一節課   馬上聯絡隔壁的四年級老師

先上場磨練磨練

不怕死的傢伙  都到別班教室門口了  還可以玩得這麼高興

DSC_0686

老師的策略是先向四年級拜票   增加這些助選員的經驗  

最後2天再向六年級拜票    面對人高馬大的六年級這樣才不會太緊張

這次拜票的重點鎖定六年級

因為六年級比較大了  懂得思考和分辨 

也經過幾次小鄉長的選舉    比較不會受一些華而不實的政見所影響

( 事實證明是對的ㄟ   聽說顏絮在六年級的得票數很高)

不過三年級就很難受控制   怕他們亂投一通 

DSC_0690  

競選活動都還算順利

但是  在政見發表的前一天   發生了顏絮的海報被破壞的事情

顏絮哭得傷心  選舉拜票行程不得不中止

全班展現大團結  氣沖沖的跑去找訓導主任  要調查事情真相

這群孩子真的很重視這次的小鄉長選舉

這時  身為導師的我不得不出面替全班心理建設一番

把運動會前說的那一番大道理再搬出來說一說

所以   海報被撕事件   不但沒有讓這群孩子意志消沉  反而讓他們更團結~~

擦乾眼淚  顏絮重新出發  繼續要去拜票了

DSC_0765-2  

顏絮自己用電腦設計的自我介紹

顏絮爸爸特地去印刷出來   這樣就不怕被水潑溼  也不怕被撕毀了

    DSC_0779

3-6年級幾乎所有的班級我們都進去拜票 

所以   星期二的政見發表  他們都已經駕輕就熟  

P1060898 

呂官典把顏絮的經歷和得獎紀錄背得滾瓜爛熟   很優秀ㄋㄟ

只是~~ 

你剃了個大光頭    會不會太搶鏡頭了啊!

P1060901

看到別班上台發表政見及表演  他們自己也很想玩一玩

P1060903  

政見發表結束  就有其他老師來跟我說   難怪我們班的海報會被撕掉

實力太堅強了吧!

聽到不少老師稱讚顏絮   老師也與有榮焉呢!

 

 投票當天  我必須請公假去平鎮的文化國小 

實在是沒有辦法趕回來投票

前一天已經和全班說抱歉    在最重要的一刻   身為班導的我居然沒有辦法參與投票

我也覺得很可惜

本來想請蕭老師幫忙拍大家投票的過程  

但是怕麻煩他   所以作罷  不過有點後悔  居然沒有投票過程的照片

在文化國小的我  為了自己的未來緊張  也為顏絮緊張

怕顏絮沒當選  不曉得該怎麼安慰她和全班學生   

12點不到我就回到學校  在門外等他們下課

五年二班的2位女生經過   告訴我顏絮當選小鄉長  果然如我預期

下了課  全班像套好招似的  騙我顏絮落選  (可是我已經知道結果了啊! )

看的出來  他們都很高興 

但是  我卻錯過了學校宣佈顏絮當選的那一瞬間  班上肯定是大叫吧! 

P

校長頒發自治鄉小鄉長的當選證書

P1060914

現任的六年級小鄉長替顏絮掛上彩帶

P1060915

新舊任的小鄉長合照

P1060916 

顏絮發表小鄉長就職感言

 P1060919  

顏絮今天的就職感言  首先就是先謝謝501的老師及同學們

老師聽了很高興也很感動

顏絮再怎麼優秀  如果沒有這些同窗好友們的熱情相挺 

老師相信顏絮也很難當選

選舉過程中   我一路觀察下來發現

大家都是打從心裡喜歡這個班  認同這個班 

才會心甘情願  無怨無悔的為這個班付出

老師從選舉過程中看到你們成長所獲得的喜悅  遠勝於最後的當選結果

DSC_0771-1  

 希望你們一定要記住

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  或是遇到任何比賽或活動  都要像這樣團結!!

恭喜顏絮   恭喜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