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 058

2000年 看過日本滿開的櫻花  心中滿是讚嘆  感動

雖然當時的男朋友(老公啦!)不在身邊   一樣洋溢著幸福浪漫的感覺 

和日本朋友一起在櫻花樹下賞櫻喝酒聊天  體驗了純粹的日本生活 

但  不曉得何時才能再到日本看看滿開的櫻花  

那年  是台灣的國中小學最後一年放春假

 

去年8月從電視上得知今年清明會有4天的連假

就決定要帶家人去日本賞櫻  讓家人也體會一下當年櫻花帶給我的那份感動

9月跟日本航空訂4月去東京的機位  沒想到已經要排後補了

真是傻眼  大家的動作也太快了吧   轉訂全日空(ANA) 

但是全日空要等到農曆年前才開放4月賞櫻機位

整個寒假我幾乎守在電腦前準備搶機位

   凌晨12點開賣機位  秒殺賣完   我還是搶不過別人  賞櫻季節去日本真是大熱門啊

預定的自由行泡湯  打亂了我所有的計畫   早早訂好的飯店也只能取消

不管如何   今年就是要去日本賞櫻  最後不得已只好跟團了

沒想到跟團也滿了  原本要去7個人  但旅行社只能給我4個位置

只好讓老公和2個兒子在家   我和老妹帶著娘家媽媽還有女兒4個人去東京了

 

我的習慣  跟團都會挑長榮的飛機出去

不過這還是第一次跟團去日本  後來想想跟團也好  這樣媽媽比較不會走得太辛苦

早上8:50的飛機  我們5:50就出發了   明明只要20分鐘的車程就到機場

不過因為老公還要趕回來上班  所以我們很早就到機場

找到領隊  掛好行李  就隨便逛逛  準備到出境大廳

經過一樓長榮櫃台旁的Hello Kitty自動報到室  連我都想進去瞧瞧

女兒這個Hello Kitty 迷一定不會錯過

j 011 

這個 Hello Kitty 自動報到櫃檯  一整個粉紅

裡頭都是和Hello Kitty  相關的物品

j 001  

連自動報到機都是Hello Kitty 造型

かわいい (可愛ㄋㄟ!)

j 007

今天出境的人好多   排隊出境排了一下下  還有好多陸客準備離開台灣

我們還算早到  不會排太久

再晚一點    連掛行李都得排隊

我們的候機室旁邊是搭乘Hello Kitty 彩繪飛機飛往日本福岡的候機室

同時間飛東京的Hello Kitty 彩繪飛機   是在松山機場  真可惜

如果是在桃園機場就好了     我也好想帶女兒坐一次Hello Kitty 彩繪飛機看看

女兒已經跟我要求好多次了

j 013   

這就是我們準備搭的長榮飛機

j 016

機艙內

j 019

幫女兒訂的兒童餐

女兒覺得每家航空公司的兒童餐都很難吃  我光看也覺得不是很可口

以後還是幫她訂大人餐好了

j 026

媽媽和妹妹點的西式義大利麵

j 028

我點的中式炒飯

飯有點硬  一半被女兒吃掉了

j 029  

幸運被分到左邊靠窗的座位  本來還期待可以看到富士山的說

不過  今天東京天氣不太好  雲層太厚了

j 032

 出發前在電視上看到長榮航空的Hello Kitty 彩繪飛機

因為成田機場側風太大  緊急拉起重新降落

希望我們別遇到這樣的事

 當我們準備降落前  機長廣播說東京(成田機場)正下著大雨  風也很大

下降時氣流不穩   請大家注意

果真   整個降落的過程搖晃的厲害  飛機上上下下  左搖右晃   好怕飛機掉下去喔

連我都得扶著前方的椅背   機艙內又有嬰兒哭鬧  更讓人緊張

第一次坐飛機降落搖晃的這麼厲害

自己心裡也不停的唸著:沒看到櫻花沒關係  只要讓我平安降落就好了...拜託拜託

就連經常往返台灣和日本的導遊先生(日本人)都說  今天降落真的是很晃

我們運氣"好"  今天是日本東京今年的第二次強風預報(怎麼這麼衰被我們遇到)

春天的日本  風還真是大  來日本賞櫻要有心理準備

j 040

j 041  

終於平安降落成田機場

前2次到東京都是飛羽田機場   這是第一次飛成田機場  就留下不太好的印象

 j 042 

出發前一天(4/2)東京開始下大雨  不過  日本氣象廳預報說我們到東京的下午會轉陰天

 離開機場上遊覽車的這一小段路程  還真的是風大雨強  好冷喔

 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約1個小時   果然到了東京市區就沒下雨了   日本氣象廳是很準的

 我們到飯店已經下午3點 

飯店離地下鐵茅場町站  走路約5分鐘就到了  很方便

j 055  

房間超小  東京的商務飯店很多都這樣

下午之後的行程是自由活動時間    我們放好行李就直接坐地下鐵去上野公園

j 044

 知道心痛的感覺是什麼嗎?

心痛就是我3月人還在台灣  電視台就一直報導東京哪裡的櫻花又滿開了

今年的櫻花是歷年第二早開的  提早了約10天~2個禮拜

去年4月初的這個時候是東京櫻花滿開日  今年3月21.22日氣象廳就宣布櫻花滿開

我還安慰自己  沒看到櫻花滿開沒關係  起碼讓我們看個櫻吹雪吧

網路上大家也不斷的問  到底4月初東京還有哪裡可以看櫻花

早開的櫻花不僅打亂了日本人的步調   也打亂了我們這些特地從臺灣飛到日本來看櫻花的行程

到底該先去哪裡追櫻呢?新宿御苑   隅田公園   代々木公園  千鳥淵綠道  上野恩賜公園 

我決定一下飛機就先到上野公園瞧瞧

 當年我們就是在這裡的櫻花樹下野餐的  

果然   櫻花大道的櫻花都謝的差不多了  好失望喔

j 056

上野恩賜公園櫻花大道滿開的時候是這樣的(擷取自網路照片) â  上下2張是不是差很大??

untitled  

公園裡只剩下幾棵單獨櫻花樹還開著

j 057 j 059 j 060 j 061

待不到半個小時  我們決定離開上野公園

我心裡大概也有數了  上野看不到櫻花  東京其他地方的櫻花應該也看不到了

  j 068   

接著去我們第二個行程  要在上野吃晚餐

我們在台灣挑了2間想吃的店  

一家是上野的一蘭拉麵   另一個是東尋坊的迴轉壽司  這2家店在網路上都很熱門

上野公園往下走會先到一蘭拉麵   就決定吃拉麵好了

 j 100 

離晚餐還有一個多小時  所以還沒有大排長龍

 j 069  

招牌寫著"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   所以就只賣一種豚骨拉麵

其他味增拉麵  醬油拉麵  鹽味拉麵  都沒有

一進門先在入口處的販賣機點餐

只單點拉麵  就按最上排中間的"ラ一メン "按鍵  790円 

如果怕一碗拉麵吃不飽  想加麵  就按上排最左邊"ラ一メン+替玉 " 的按鍵  950円  

(日文)替玉 kaedama :加麵的意思

加點一顆半熟鹽味的水煮蛋是100円 

看不懂日文沒關係  按照圖片點下去就對了

j 071  

我們點了4碗的拉麵   另外加點一顆水煮蛋

j 077 

 服務生帶我們坐4人座位後  就可以開始依照每個人不同的口味  來訂制你的專屬口味的拉麵

像是湯頭清淡一點  或是重一點(濃郁一點)

少油還是油膩一點

大蒜多一點還是少一點

要蔥白的部份  還是青蔥的部份

要加辣還是不加辣  1倍辣  2倍辣...5.6.7倍隨你寫

麵軟一點還是硬一點    都可以依照個人的喜愛程度去寫

j 075  

看不懂日文沒關係   現在有中文翻譯給你參考

j 074  

都寫完之後   就押桌上的按鈕

服務生就會來把桌上的券收走  接下來就等麵送來了

j 098  

日本人吃拉麵是不喝湯的    都會配白開水  

大多數的拉麵湯頭對台灣人來說都太鹹了 

湯頭鹹是為了讓湯汁吸附在麵上  讓麵更有味道   不是拿來喝的

不過  這家拉麵店的湯頭對台灣人來說剛好  可以喝光光的喔

j 078  

筷子的外包裝紙別急著丟掉   如果想另外加點   可以在上面圈選

一樣可以追加  不必再到販賣機去加點

j 079  

我點的水煮蛋來了  要自己剝殼

j 080 

不一會兒  主角--豚骨拉麵上場

我點的是普通湯頭的拉麵   加青蔥  1倍的辣度

湯頭喝得到濃郁的豬骨味道  應該是熬煮很久才有這麼濃郁的味道

不會太鹹  辣度剛好

網路上強力推薦的一蘭拉麵  果然名不虛傳

我和女兒都覺得好吃  老妹是覺得還好 

j 088

看這半熟的水煮蛋   我的功力不夠  煮不出這麼好吃的蛋

看到蛋黃  就知道這顆是土雞蛋呢

j 089

吃到見底了   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 です 

中譯:喝到剩這一滴湯汁  代表著最高的喜悅  

吃的人滿足  對店家來說也是一種很大的鼓舞吧

j 092  

吃完一蘭拉麵  準備去多慶屋去掃貨了   之後的4天可能沒時間來這裡買伴手禮

其實  從上野車站旁邊的阿美橫町進去也可以走到多慶屋

但是怕找太久走太遠  老人小孩受不了  還是決定坐地下鐵 

才6點  下班的人潮還不多  電車還很空

j 104  

從上野車站坐地下鐵日比谷線在"仲御徒町"站3號出口  一出來馬上就到  不用找

離上野只有一站就到了

為什麼要到多慶屋來買呢 ?~~  便宜咩!

請我班上學生吃的巧克力就是從這裡買的

1大包才不到300円    折合台幣也才80-90元  很便宜吧  巧克力就買了4-5包

重點是學生都說好吃ㄝ

本來想幫老公買一件adidas的運動衫  一件才台幣300多

在百貨公司買最少要台幣6-700吧

考慮了很久還是沒買  有點後悔

j 106    

 多慶屋有好幾棟  每棟各賣不同的商品 

不知道是不是剛下班的緣故    人好多喔   也聽到有人說國語  大陸同胞也不少 

這裡是東京很好買的地方之ㄧ

本來還想繼續逛別棟  其他3個人居然說累了想回飯店

我還想去東京鐵塔拍夜景的說  只好帶他們回飯店了

也好  今天早點睡

因為明天一早要轉戰東京迪士尼  留點體力吧!

 

[飯店]Hotel Villa Fontaine KAYABACHO 東京茅場町酒店官網

[一蘭拉麵上野山下口店]官網

 [多慶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