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71      

本來沒有打算要寫高雄國賓這一篇的~

當初之所以會訂國賓這一家老字號的飯店   完全是衝著他絕佳的地點和方便性~就在愛河旁邊

8年多前第一次帶小孩到高雄  是住85大樓金典酒店  面高雄海港  視野很棒

3年前第二次帶小孩到高雄   是住中信飯店  是屬於平價的商務飯店  也沒什麼view  便宜乾淨就好

但是晚上要遊愛河大概還要走10~15分鐘左右  就當晚飯後散步到愛河也不錯

這次帶著老小出門  就選國賓  主要是希望大家少走一點路

而且還特地訂了高樓層的港景房   在房間就能欣賞美麗的愛河夜景~本來我對國賓還滿期待的說

但為什麼沒打算寫這一篇呢?

雖然國賓名聲大  不過也算有些歷史了  雖然看網路說有重新改裝過  不過還是感覺有點老舊

再加上跟前面2天住的飯店一比  國賓就顯得遜色一點    所以我在飯店拍的照片實在不多

但後來想想    我又不是每次都會住很高級的飯店  應該抱持著"凡走過必留痕跡"的理念

為每一次的旅程寫下紀錄    就這樣挑了幾張照片   寫一寫入住的心得

 

DSC_0992  

雖然飯店不算新  但是住房率還是很高  我們要入住停車還差點沒位置

進到大廳放著"熱烈歡迎"的立牌  當然是熱烈歡迎對岸同胞啦

當初訂房有特別要求避開團體客人  而且希望高樓層  但是這樣就沒辦法2個房間排在隔壁(訂房姐說的)

所以就分成17樓和18樓

DSC_0989  

大廳的擺飾~感覺就是花開富貴之類的感覺 

DSC_0987  

剛拿到房門"鑰匙"還頗傻眼的   飯店不都是插房卡嗎?  還有用過感應卡的   

怎麼國賓還是用鑰匙呢?     還是國賓有特別的想法(走復古風嗎)    這就不得而知了

一進到飯店  感覺房間有點小  床也很小   這是雙人房升等成家庭房嗎??

不過為什麼不是床也一起升等成大床啊?    成大會館也是平日升等  床就給很大  

而且毛巾或用品都是4人份    還是因為今天是星期六   沒房間了呢?    

大家一定覺得星期六國賓應該很貴吧?   

大部分的飯店或民宿   星期六的房價一定是最貴的吧!   更何況是暑假的星期六   一定加價貴到翻

國賓好就好在這裡   國賓的房價是平日和假日同價   

我網路上買住宿券   幾乎都是假日入住不用再加價喔

所以特意安排星期六入住  不過我5月就訂房了 

後來國賓還跟我確認這天會不會確定成行  因為住房好像很滿   所以還是早訂房比較保險

DSC_0970  

DSC_0972   

馬上打開窗簾看一下港景  可以看到佇立在愛河邊的燈會主燈

2001年的燈會主題為「鰲躍龍翔」     當年以魚與龍合體為造型的主燈   至今依然在愛河畔

DSC_0971   

這紅酒~我們看看就好

DSC_0973  

DSC_0985   

DSC_0977  DSC_0986  

 雖然是說升等家庭房   但是連衛浴用品也只有2套  

DSC_0983  

放好行李  不想耽誤接下來的行程   我們就去坐愛之船遊愛河    飯店的住宿有附贈愛之船的船票  

排隊準備搭船的人好多  其中很多是大陸的旅行團  排我們前後的都是大陸人   

排了將近40分鐘終於坐上船了

因為遊完愛河要直接去瑞豐夜市    所以就不帶腳架了(腳架在飯店房間)  

拍夜景不用腳架   想必拍出來大多是模糊的吧  所以都不太想拍

挑幾張勉強可以的   隨便看看嘍

愛之船經過中點真愛碼頭    就準備折返回去了

DSC_0995  

晚上的愛河真的好美喔!

一個大城市如果有一條河貫穿   再把河岸裝飾一下  這城市的景觀就會變得很不同

像英國倫敦  法國巴黎   我覺得高雄做得蠻成功的   晚上的愛河很浪漫~

DSC_0999  

高雄燈會主燈後面有四棟建築   最矮的那一棟就是國賓飯店   地點和視野是不是很棒!

 DSC_1002  

 一早起床  窗外的愛河景致 

DSC_1020  

國賓吃早餐的餐廳位置不算多   空間不大    彎彎曲曲又分成幾個小區域    很快就客滿了 

本來我們到時已經沒有位置   要等     正好有一桌離開    才免排隊

裡頭人多  我怕拍照會影響客人吃早餐  所以就沒拍它的早餐

DSC_1011  

DSC_1012  

這顆鳳梨不是桌上的擺飾喔~猜得到嗎  

DSC_1029 

是大廳旁的蛋糕店前的擺飾   大陸客應該很喜歡台灣的鳳梨酥吧    

DSC_1030  

準備結帳check out  時   我跟櫃檯提醒    有在現場加購2份兒童的早餐

櫃檯人員看了看電腦   說沒有看到這筆交易

我又再請她確認一次   她說還是沒有   那意思是"我賺到2份兒童餐"嗎?

我不想佔飯店的便宜   雖然給我升等的家庭房很小

但是我們有加購早餐是事實   叫我不付錢就走   當下我還真不知道該不該就這樣退房?

不過既然是餐廳那邊的疏失   也不能怪我了   因為我有提醒她我要付早餐錢啊?

所以  這次的國賓飯店住宿  對我來說沒有很滿意的感覺  但也沒有特別不喜歡

就是感覺服務和一般飯店差不多   硬體方面可能要更再加強囉!

 

高雄國賓飯店

官網:高雄國賓飯店

地址:高雄市民生二路202號

電話:07-211-5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